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姚明改革方案全被否定? 篮协辟谣
2017-03-01 10:28:17  来源:扬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来源标题:姚明改革方案全被否定? 篮协辟谣:“报道失实”

扬州晚报讯 昨天,一则《“姚方案”全部遭否决,被指不符合中国国情》的消息一经网络发酵,就引来的球迷们的强烈关注。消息援引了著名篮球记者杨毅的微信公众号内容,称在封闭进行的中国篮球代表大会上,此前刚刚接任篮协主席的姚明提出了联赛改革方案,结果全部遭否决。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球迷对此反应十分激烈。而同样是在昨天,中国篮协在召开通气会时明确表示该报道“不符合事实”。

报道中称,“在代表会上,姚明第一条‘延长联赛’的提案就被否决了,他提出的方案是:联赛实行南北分区(类似NBA的东西分区),同分区相互打4场球,不同分区打2场比赛,这样CBA常规赛就能多打18场比赛。代表认为,CBA现阶段各家俱乐部还是亏损状态,还要增加比赛,这样一来就得多打9个客场,收入不增加的情况下,俱乐部只能是越打越赔钱。姚明还提出,缩短国家队的集训时间,采取美国‘梦之队’式的邀请制度;取消亚洲外援,实行四节四人次方案;代表们认为以上两点方案都不符合国情,最终予以否决。”

这样的消息一经发酵,引起了球迷们的热议。各个自媒体平台纷纷对对此事发表评论文章,球迷们也表达出了很强烈的愤慨之情。有人说:“姚明可能当了一个假主席”;也有人说:“姚明难道刚上任就被架空?篮协是挖个2米28的坑让大姚跳啊”;还有人干脆建议:“姚明干脆辞职算了,你一改革就要触动利益集团的奶酪,里面水太深”。

昨天下午,篮协在北京召开通气会,针对这条消息也做出了回应。篮管中心副主任、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介绍了当时的情况:“网上自媒体登出了姚明的改革提案不符合国情被全部否决,实际上我们从23号换届大会以来,根本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甚至有人描述说我们是‘封闭的中国篮球大会’,这个代表大会不是封闭的,是公开的透明的,我们没有进行任何提案议案的活动,这和他说的完全不一致。”

而对于下一步改革,昨天的篮协通气会也给出了积极的态度,会上明确透露了中国篮协、CBA联赛的各项改革措施正在积极酝酿,时机成熟时会通过正当途径对外公布。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