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白皮鸡蛋更有营养?舌尖上的谣言,你信了吗?
2017-05-26 10:12:07  来源:凉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原标题:舌尖上的谣言,你信了吗?

1.白皮鸡蛋更有营养

在超市里,往往人们更青睐白皮鸡蛋,认为这样的鸡蛋更有营养,而散落在鸡蛋盒里的大多是剩下的深颜色鸡蛋。

辟谣

从鸡蛋的形成过程来看,蛋壳形成于最后一道工序,在蛋壳颜色形成前,蛋里面的物质都形成了。所以,蛋壳的颜色并不会直接影响鸡蛋的营养成分。

2.微波炉烹饪致癌

一篇名为《请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炉》的文章近期在网上被大量转发,文中列举数项微波炉对人体有害并且会致癌的证据。借着权威媒体的公信力,这篇文章的阅读量超过4000万。

辟谣

据专家介绍,微波加热是依靠物体吸收微波将其转换成热能的加热方式。食品中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当微波辐射到食品上时,水分子随微波场产生微观分子运动,产生了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温升高,食品的温度也随之上升。微波炉主要是加热食物中的水,只要正常使用,水分没有被蒸干,食物温度会低于100℃,不会产生致癌物。

3.喝牛奶能致癌

网文《太可怕了,以后再不喝奶了!!人是地球上唯一终生吃奶的动物!科学家终于找到:牛奶致癌及糖尿病的确实证据》。

辟谣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和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于2007年底联合发布的《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的专家报告指出,没有任何有足够说服力的证据表明,牛奶会增加癌症风险。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