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云南建水城管对小贩拳打脚踢?实为张冠李戴
2017-09-13 09:42:53 孝金波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孝金波实习生扶倩羽)9月8日,网民“奥黛丽赫本的小悲伤”发微博称“云南建水城管打人”,并随文附有视频链接。当日,中共建水县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核实,视频所示实为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一市场管理人员与菜贩发生冲突的事件。

建水县委宣传部表示,在微信朋友圈内,也有不明真相的网民在转发该条不实消息。网民“路萍”在朋友圈转载此视频,并发表了具有辱骂性的言词。

“求真”栏目记者发现,不止云南建水,该条“城管打人”的消息以更换地名的方式在云南个旧、贵州贵阳、江西上饶、湖北黄石等多地传播。9月9日,贵阳警方表示,近日网传“贵阳花溪区徐家冲城管暴力执法”的视频,经核实,该视频记录的系2017年9月8日,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一市场管理人员与菜贩发生冲突,当地公安机关已迅速开展调查并发布了情况通报。

据韶关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官方微信号9月8日发布的通报,9月8日韶关公安机关“110”接到报警:市区宝安巷有人打架。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南门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查,当天上午9时许,浈江区兴隆市场(一市场)内,负责兴隆市场周边经营秩序管理的韶关市粤瑞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聘请人员龚某海(男,35岁,湖南省桃源县人)与流动菜贩谭某莲(女,48岁,浈江区人)因摆放菜摊位置问题引发冲突,双方均受轻微伤。

9月9日,韶关公安表示,已依法对龚某海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并已依法对龚某海的用工单位责令改正,给予治安处罚。据悉,龚某海因违反工作纪律违约,韶关市粤瑞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已与龚某海解除了劳动关系,同时,相关部门也中止了与韶关市粤瑞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在此次事件中,由于龚某海的工作着装与人民警察服装相仿,故引起群众误解。为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公安机关在辖区开展了“仿制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的整治行动。

警方提醒:请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轻信和传播虚假信息,也不要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