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湖南益阳校车坠河致20多名学生死亡?造谣者被拘10日
2017-09-20 09:28:02 孝金波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孝金波实习生扶倩羽)9月7日,有网民发微博称,“今天下午,湖南益阳一辆校车翻入河道之中,车上二十多名小学生全部遇难”。9月18日,益阳警方表示,辖区境内并未发生此类重大交通事故,造谣男子肖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9月7日晚上,益阳网警在网上例行巡查时发现,一名为“军砣哥”的网民在微博发帖称,“今天下午,益阳茅草街左侧一辆校车发生交通事故,校车翻入河道之中,车上有二十多名小学生全部遇难”,并附上现场车辆坠河视频,该消息很快被部分网民转发。

9月8日,益阳警方表示,经查,9月7日益阳境内并无类似事件发生,造谣网民所附视频系9月2日,发生在湖南常德汉寿县崔家桥镇岩场附近一起交通事故。

9月18日,益阳警方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调查发现,网民“军砣哥”真名肖某某,男,37岁,邵阳市新宁县人,现居浙江省丽水市。9月14日,专案组民警远赴浙江省开展工作。9月15日,在丽水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在丽水市某湘菜馆内成功找到肖某某。经审讯:肖某某对自己编造、传播“益阳茅草街校车坠河致二十多名小学生遇难”谣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月15日,违法嫌疑人肖某某被益阳南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由浙江省丽水市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处罚。

“求真”栏目记者发现,该不实信息最先从湖南常德汉寿传出,有网民称,“常德汉寿崔家桥,开学第一天车子开河里去了!淹死十几个小朋友,心寒”。

9月4日,汉寿公安通过官方微博表示,经调查核实,该信息纯属谣言。该起交通事故车辆并非校车,系普通民用车辆,事故造成一人不幸遇难。现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9月2日13时15分,常德汉寿县崔家桥镇岩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湘J32V**小型越野车司机陈某(男,25岁,汉寿县崔家桥镇砖墙村人)搭载朋友曾某平及曾某平的侄子曾某宇,途径事故路段,与相对行驶的二轮摩托车会车时,不慎坠入河中,当地群众报警求助,并自发展开救援。接警后,崔家桥派出所、交警大队太子庙中队民警、崔家桥卫生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积极组织救援。

在该起事故中,曾某平(女,44岁,汉寿县崔家桥镇回龙潭村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摩托车车主高某盛(男,25岁,汉寿县崔家桥镇原三和居委会人) 受伤住院,曾某宇(男,5岁,汉寿县崔家桥镇回龙潭村) 经医院救治已无大碍。网传视频系该起事故现场视频,但“淹死十几个小朋友”的情况并不属实。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