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网传牧羊人徒手与狼搏斗并制服 警方:系谣言
2017-10-13 10:12:10  来源:新疆晨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10月6日,一则禾木牧羊人为保护羊群徒手与狼群搏斗的消息在各大社交平台被广泛转载,引发大量网友围观。大家在为牧羊人点赞的同时,也为当地狼患隐隐担忧,10月7日,据喀纳斯景区公安局和阿勒泰地委外宣办核实,该消息为谣言,此事的事发地为吉尔吉斯斯坦,时间为2015年。

该消息内容为:今天在喀纳斯禾木发生的事情,一位哈萨克牧羊人因为自己的羊群被狼攻击、在没有枪支的情况下、徒手与狼搏斗近45分钟左右、在被狼咬断3根手指头后、牧羊人火了!勒晕狼后、并将它捆绑带回了村子!牛羊其实就像是牧民的孩子一样被这些朴实的牧民保护着!

文章下方配以两张图片,一张为一位男性牧羊人穿着毛衣戴着帽子,双手手指被纱布巴扎,脸上满是伤痕。另外一张是一只被制伏捆扎的狼被扔在雪地上。

“太厉害了!”“太牛了!徒手制服狼!”“这也太危险了吧……”在该信息被人转发到社交平台后,无论是朋友圈亦或是微博等平台,赞扬、质疑的评论不断,迅速发酵。

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就在大家纷纷为牧羊人揪心的同时,有网友发现,牧羊人徒手制服狼的事情在2015年吉尔吉斯斯坦的新闻报道中也出现过,而且配图是一模一样。

10月7日,新疆晨报记者对于近日网上出现喀纳斯禾木哈萨克牧羊人徒手与狼搏斗并制服狼的消息,与阿勒泰地委外宣办及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政府沟通,确认此消息系谣言。

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供图

  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供图

对此,10月7日,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也发布情况通报,指出,近日哈萨克牧羊人因为自己的羊群被狼攻击,在没有枪支的情况下,徒手与狼搏斗近45分钟左右,在被狼咬断3根手指头后,牧羊人勒晕了狼,并将它捆绑带回了村子一事,经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与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政府核实,此消息为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