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湖北仙桃一男子散布网络谣言被拘留
2017-10-17 15:10:0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10月16日晚,湖北仙桃一名男子利用微信散布“100多人到仙桃偷小孩”的谣言,被当地警方查处并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当天上午,仙桃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散布“又来了一百多人到仙桃偷小孩”的信息。多名家长在学校班级群看到此信息后较为担忧,并向警方求证。

警方迅速核查确认此信息为谣言,于当日下午在长埫口镇将散布谣言的王某(男,53岁)抓获。经审查,王某交待其于10月14日,在没有验证真实性的情况下,将此信息转发至6个微信群,随后被更大范围传播扩散。

目前,王某因散布谣言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民警提示,辨别谣言常识判断不能忘。要静下心来,运用常识和经验做一下思考,而非有传即收,有闻即信。还要有点质疑精神。此类谣言缺少可靠或确凿的信源,只要网络搜索比较,或向公安机关求证一下,就能不攻自破。有的转发者尽管是出于好心提醒,但是不经求证核实,造成以最大的善意导致不义的后果,就会触犯法律。还是那句话,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