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微信群盛传四川宜宾高县文江镇全民拒交电费
2017-10-20 09:51:09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近十天以来,宜宾微信群盛传一个消息称“高县文江镇用电户拒交电费”。10月15日,四川能投股份高县电力有限公司文江供电所所长周虎告诉记者:“这是谣言, 高县电力公司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早在10月4日,高县电力公司就收集到类似信息,并发现该条信息在高县多个微信群流传。网上流传的“拒缴电费”信息是这样: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不交电费事件曝光,文江镇不交,现在扩散到四川省宜宾市很多民众大部分也拒绝交电费!关于电业局更换新电表后用户的电费几乎翻一翻的问题己得到100%的用户证实。一位朋友上个月不到40元的电费,坐等这个月的价钱,听说有人本来一个月30~80多元,今天交电费200多,还是那些电器,还是那样使用,差距恁大是个什么情况,理论上讲如果新电表功率低,直接导致电表转速加快,真心想知道这到底为嘛!谁能给民众一个解释,难道独门生意就得“压榨”工薪阶层吗?已经阶梯电价了,还不够吗?怪不得每月电费那么高,猫腻在这里:……”下面列举了6条所谓的电费高原因。

周虎告诉记者,文江镇是原高县老县城所在地,全镇光用电户就有一万户。“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文江镇的用电秩序和电费收缴情况都平稳正常,既没有用户人为拒缴电费,也不存在用电大额偏差等问题。”周虎说,高县警方已介入调查,正在清查该谣言的初始来源。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