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布拉格粉红色火山喷发?NO!这段视频出自国外3D艺术家之手
2017-10-23 09:42:02  来源:上海辟谣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近期,一段粉红色火山爆发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短短几秒的视频中,一个火山口喷出大量粉红色的火山灰,美景令人啧啧称奇。有传言称这是“本月初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个火山爆发”,这是真的吗?

记者查证后发现,这其实是捷克的一位3D插画师Filip Hodas艺术创作的视频作品,并非真的火山喷发。

Filip Hoda是来自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位年轻的艺术家,这几年他使用三维软件C4D & Octane等工具创作了大量或抽象或超现实主义的3D插画。2016年,他在制作了这段粉红火山视频之后,发布在了社交媒体上,播放超过数百万次,并收获了大量点赞。除了粉红火山,还有蓝色烟雾烟囱、摇摆的高楼等作品也被广泛传播。

由于Filip Hodas在网上发布粉红火山视频时,带有捷克布拉格的位置信息。于是在转发时,被网友误认为是发生在布拉格的一次火山喷发。而这段视频在国外流传时,还有大量传言称这是新西兰一个火山爆发。对此,美国著名辟谣网站Snopes在此前也对该视频进行了查证和辟谣,证实这段由3D插画师Filip Hodas创作的视频与新西兰火山并没有关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