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小孩被割肾?咸宁两网民散布谣言被行拘
2017-11-06 09:07:20  来源:解放日报·上海观察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咸宁市一名小孩肾被割走”。10月29日,一则信息在微信群里传播。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开展调查,确认该信息为谣言,当地并未发生此类案件。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确定编造散布谣言信息的人员分别是咸宁市咸安区居民李某(女,27岁,咸安官埠桥人)、黄某某(男,40岁,咸安高桥人)。咸安区公安局网安大队立即将李某、黄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经询问,李某出于无聊和好玩,故意编造散布谣言,后又被黄某某转发到微信朋友群。两人的行为已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目前,咸安警方已依法对李某、黄某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三日的处罚。

网警提示: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属违法行为。广大网民应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