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恩施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被拘留
2017-11-10 08:57:37  来源:解放日报·上海观察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为博取眼球,吸引网友关注,恩施一男子在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11月6日,恩施市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案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向某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11月6日下午,恩施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市民向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这一天开车好黑人啊,金桂大道”的信息,并配有一张非常惨烈的车祸现场照片,引起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评论和转发。同时,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向某发布的照片非常血腥、惨烈,强烈要求向某删除。

发现这一情况后,恩施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经调查核实,向某配发的照片并不是发生在恩施的车祸现场照片,系虚假信息。随后,民警依法传唤向某。

经询问,向某对其在朋友圈虚构事实,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称其是为了博取眼球,吸引网友关注才发布这条信息,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悟。

目前,向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