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网红“美炸天”喷泉是电脑特效?错!它真实存在
2017-11-22 09:11:49  来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近日,一张让网友惊呼“美炸天”的喷泉图片走红网络。由于图片中的喷泉色彩斑斓,被很多网友认为是用制图软件合成制作的图片。但记者查证发现,这个美丽的温泉是真实存在的。

从图片上看,喷泉从一座小型的岩丘顶端喷出,泉水是正常的透明色,而下方岩丘却呈现出鲜艳的红色和绿色。有网友认为,这个岩丘的色彩怎么看都不科学,应该是PS出来的。但也有网友认为“大自然特效满分”。同样的争论也在国外的一些社交平台上出现。日前,美国辟谣网站snopes发布了求证结果:这个喷泉的名字叫“飞翔间歇泉(fly geyser)”,位于美国内华达州黑岩沙漠。

有意思的是,这个间歇泉既不完全是自然形成,也不完全是人工打造。飞翔间歇泉的形成是由于1964年的一个意外。当时,一个地热发电公司在现场钻了一个测试井,但很快发现该地区的地下水不适用于地热发电。由于他们没有对废弃的井口进行彻底封闭,从那以后,滚烫的水连同溶解的矿物质从井中喷涌而出,形成了一个石灰岩丘,并在位于岩丘下方的区域形成台地和水池。目前,岩丘还以每年几英寸的速度长高。岩丘呈现出的明亮红色和绿色,则是大自然的馈赠——岩丘上生活着大量嗜热藻类。

据snopes网站推测,之所以有谣言称该间歇泉是由制图软件合成,是因为能看到这个喷泉的人实在太少了。事实上,这个间歇泉属于私人财产,很少向公众开放,这也使得这个喷泉被赋予了神秘色彩。

【部分网友评论】

@Tanba_:这个山头是自带五毛特效。

@castj:完爆PS大神!

@秘书我了了: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美炸天!

@叶子的123456:强悍,喜欢这个,像中国的唐三彩色。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