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朋友圈流传青岛市区要重新划分 官方辟谣:尚无调整方案
2017-11-23 09:09:24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近日,有网友在微信群中传播关于青岛市市区重新划分的信息。11月22日下午,青岛市民政局辟谣:网文情况不属实,属于谣传。关于网传青岛市市区重新划分问题,目前尚无行政区划调整方案。

网传“青岛市市区重新划分”主要内容:1、中韩划入市南区。2、崂山区政府迁蓝谷。含鳌山卫、温泉、王哥庄、沙子口、北宅、惜福镇、夏庄。3、撤销城阳区,设立红岛区。含红岛、上马、河套、棘洪滩、蓝村、李哥庄。4、流亭、城阳街道,划入李沧区。共计:市南、市北、红岛、黄岛、李沧、崂山、即墨7区。即墨痛失温泉,蓝村,鳌山卫3个好地方,有得有失”。

对此,市民政局辟谣,此网文情况不属实,无事实依据,属于谣传!据了解,青岛市民政局早已于2016年11月30日通过媒体公开辟谣。

行政区划调整事关重大,需要经过严格调研论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严格的申报、审核、审批程序。根据《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由国务院审批。

近几年,青岛进行了几次重大行政区划调整,2012年将原黄岛区与原胶南市合并设立新的黄岛区,将原四方区与原市北区合并设立新的市北区;2017年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以原即墨市的行政区域为即墨区的行政区域。

青岛市民政局是青岛市行政区划的主管部门,关于网传青岛市市区重新划分问题,目前尚无行政区划调整方案。为适应青岛市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市民政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适时进行区划调整工作调研,为青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