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靠墙半蹲养护膝关节真的有作用吗?
2017-12-08 10:02:19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近日,网上流传着这种说法:“靠墙半蹲对于养护膝关节以及膝关节周边肌肉、韧带的损伤康复有很好的作用。你只需要靠墙半蹲保持这个动作,每天练习10至20分钟,可以分多次完成。一周以后,你会发现膝盖年轻了10岁。 ”

这是真的吗?

膝关节周围结构有刚性结构,如股骨、胫骨、髌骨等,还有韧性结构,如膝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肌腱等。

韧性结构中最容易得到训练而加强的便是肌肉组织,所以强化膝关节周围组织的训练对于治疗及预防膝关节问题至关重要。

膝关节周围肌肉的训练方式主要包括开链运动训练和闭链运动训练。其中开链运动训练主要增加膝关节运动时的爆发力,闭链运动训练主要增加膝关节周围的稳定性。

靠墙半蹲属于闭链运动,能够训练的靶肌肉包括膝关节周围大部分肌肉,安全性很好,对膝关节本身的伤害也较小。

但是此动作不适于需要减少膝关节负荷,或负重下疼痛明显的患者。而且,这项训练效果通常1至3周才能显现。膝关节训练方法众多,如“ 8 ”字跑、跳远、跳起摸墙等,大家可根据自身不同的需要选择。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