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韶关警方回应:网传“警察让学生下跪道歉”为虚假谣言
2017-12-21 09:17:25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打人男子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曲江区分局官方微博今天发布消息称,12月19日傍晚,韶关本地微信群、朋友圈疯狂传播一个“警察让学生下跪道歉”的视频,并附有背景配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于该信息,曲江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网警大队、辖区派出所进行核实调查,并将当事车主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核实,网传警察打人、让学生下跪道歉等信息为不实的虚假谣言信息。曲江警方依法对殴打、侮辱他人的违法行为人甘某处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

经核实,事发红色丰田车主甘某,男,20岁,曲江区马坝镇人,某保险公司员工,并非正式民警,之前也没有做过辅警工作。经查,12月19日下午17时,违法行为人甘某开车经过曲江区马坝镇中华二路时,一学生用团状物品砸到甘某的车辆,甘某下车后殴打该学生,并让其下跪道歉。在殴打、侮辱他人期间,引发许多群众围观,有人趁机在用手机拍摄视频时故意捏造警察打人等不实信息,从而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大影响。

对于网上故意发布、传播的涉警谣言信息,曲江分局网警大队已介入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造谣和传谣者。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