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有人佯装清洗抽油烟机上门偷孩子? 河北网警:谣言
2018-01-02 08:59:3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佯装清洗抽油烟机偷孩子?谣言!

近日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邢台本地微信群、朋友圈中又出现关于偷、抢孩子的传言,传言称“最近桥东有些小区,偷孩子的会佯装成上门清洗油烟机的”。经邢台网警核实,邢台市近期未发生类似案件,该信息系谣言。同时网安支队迅速开展调查,联合桥东公安分局依法对在微信群、朋友圈内编造传播谣言的三名违法嫌疑人郭某、杨某、张某某进行传唤、询问。

经嫌疑人供述,近日确实有陌生女性到各小区内敲门问是否需要清洗抽油烟机,但并未发生偷抢孩子的案件,在听说自己家中也有人敲门后,联想到之前曾道听途说的传言,在其朋友圈、微信群编造了“邢台有人佯装上门清洗抽油烟机偷(抢)孩子”的谣言。

在信息的传播过程中,该谣言信息不断“变形”,从最初的提醒注意安全变成“偷孩子”,从“偷孩子”变成了“亲身经历的抢孩子”,并被大量转发,引起了邢台市部分居民的不安情绪。

邢台网警提醒市民,遇到不明人员到家中敲门,在不确定其来由和身份时,应该谨慎,但切莫捕风捉影,单凭自己的联想臆断下结论,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必要时可向警方核实真伪。希望广大网民在遇到一些来源不明、内容夸张的信息时能多一分自我判断,切勿未经核实随手转发。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