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桂林通报“8元团费午餐白饭配腐乳”:涉不合理低价游
2018-03-23 09:20:20 赵琳露 唐梦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桂林通报“8元团费午餐白饭配腐乳”事件初查结果:旅行社涉嫌不合理低价游。

中新网桂林3月23日电(赵琳露唐梦宪)针对网上传播的“桂林旅游团8元团费午餐白饭配腐乳,游客不消费被骂旅游流氓”一事,3月22日晚间,桂林市官方通报,经过调查取证,初步认定,该旅游团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涉事旅行社和导游将被从严从重处理。

3月21日晚,一则“8元钱游桂林腐乳配白饭”的视频引发关注。事发后,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第一时间查处。桂林市旅发委迅速组织旅游执法人员并联合旅游警察支队,组成调查组连夜展开调查。

调查发现,视频中涉事带团本地导游为江某。该自驾游团是由广东的谢某从广东组织招徕游览桂林,三晚四天游,共56人,每人收费从8元至119元。负责地接的桂林华仕国际旅行社提供代订景区、酒店、导游服务,所有代订的景区、食宿费用由谢某负责。

经过调查取证,初步认定,该旅游团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一经查实,桂林市旅发委将依据相关旅游法律法规对负责地接的涉事旅行社和导游从严从重处理,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吊销导游证,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

3月22日下午,桂林市旅发委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旅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来桂林旅游时要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旅游途中如遇纠纷可以拨打桂林市旅游投诉电话0773-2800315、工商投诉电话0773-12315。对游客投诉的违法违规经营开展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完)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