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美容“神器”玻尿酸?小心注射不对变毁容“利器”
2018-05-10 09:43:2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年来,玻尿酸受到爱美人士的追捧,然而,因为注射玻尿酸而引发的医疗事故也屡见报端。据《科技日报》报道,中国整形协会大数据显示:2016年玻尿酸的销量高达1000万支。那么,玻尿酸究竟是什么?它到底是美容的“神器”还是毁容的“利器”?

事实上,人体本身就有玻尿酸。《科技日报》介绍,我们常说的玻尿酸学名为透明质酸,英文叫做HYALURONIC ACID。因为最早的玻尿酸是从牛眼玻璃体中提取出来的,所以进入市场的时候有人把它翻译成了玻尿酸。玻尿酸是人体内本身就有的一种成分,人体的玻尿酸大约会在48到72小时更新一次。人体皮肤的结缔组织和真皮组织中存在的玻尿酸不仅有保持皮肤弹性的功能,还负责储存水分、增加皮肤容积,让皮肤看起来饱满、丰盈、有弹性。

注射水光针是大家比较青睐的玻尿酸使用方法。据《北京日报》报道,水光针是利用真空负压技术,在皮肤真皮层注入人体因衰老而流失的玻尿酸,使皮肤内吸收并储藏大量的水分,从而使皮肤表现得紧致、平滑、有弹性。经过专业美容医生诊断的成年人,都可以进行水光针美容,但是水光针的效果维持时间有限,不是一次注射永久有效的,临床实际观察其效果维持时间在1个月左右。

可见,玻尿酸还真是美容“神器”,然而如果注射位置不对、注射方式不对,玻尿酸便成了毁容“利器”。据新华网报道,人面部有3个区域血管非常丰富,一个是眉间,一个是太阳穴,一个是人们常说的“三角区”,这3个区域的血管是相通的。把应该注射到皮下组织的玻尿酸直接注射到血管,或者过快注射导致压力过大,使填充物渗入血液循环,黏稠的玻尿酸就会在血液中形成血栓,随着血液跑到眼动脉里,从而堵塞视网膜中央动脉,阻断输送到眼球的血液和营养供应。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一旦发生,患者几分钟内便可失去光感。严重的还会堵塞颅内血管,危及生命。(李蒙蒙)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养生类、临床医学类、心理医学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