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有才!高校学生自制趣味表情包 帮妈妈远离朋友圈谣言
2018-05-16 08:3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妈妈,板蓝根不是万能的,我今天只是没穿秋裤而已啊。”“妈妈,泡脚喝茶确实有好处,但我们可不能贪‘桶’啊。”近日,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的学生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设计推出了一套暖心表情包――《谣言,请远离我的妈妈》,鼓励大家用暖心的方式和妈妈沟通,而不是不耐烦地回复这都是假的。

\

项目组组长,财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亚阔同学说:“母亲节的专题我们很早就在策划了,头脑风暴的时候大家都谈到妈妈们喜欢发养生链接给自己,其中很多都是谣言,简直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也有不少由此引发的家庭矛盾。我们就开始想,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去和妈妈沟通,而不是不耐烦或者冷漠地回复这都是假的,甚至是真烦,我们是不是有一种更正能量、更暖心的方式去化解和回应。”

据了解,《谣言,请远离我的妈妈》这套母子聊天专属表情包里,反怼、清谣言样样都有,傲娇时尚爱美的妈妈多妈,活泼耿直的暖男多啦,让每个人都不由想到自家的母子互动,有母子间的日常拌嘴,也饱含浓浓爱意。

\

表情包推出以后引起在校生广泛讨论和下载,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伺机而动,想马上试试效果。”也有学生家长表示,发这样链接孩子也是一种爱子心切,感谢同学们懂得体谅和理解,觉得孩子们“真的长大了”。

“很感动同学们的行为,自己做为80后其实也饱尝父母被朋友圈谣言包围的困扰,同学们能够在奋力前行的时候也不忘记身后有时刻关注、支持、爱我们信任我们的父母,懂得以更温暖的方式回应父母的爱,这是成长的表现,为同学们鼓掌,” 南财大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说。(完)

完整漫画:







  看完之后,你被感动到了吗?

小编想说,其实,子女和父母甚至和亲戚朋友之间

总难免会发生各式各样的“谣言”争论,

长辈转发不实信息——晚辈无奈“怼回去”——长辈不理甚至责怪——晚辈从此懒理任由开心就好......

想想这是个多么可怕的恶性循环,

这绝不是健康积极的家庭之间的相处模式!

彼此多些耐心,多些理解,沟通注意态度和语气,

与其责怪长辈为何“沉迷”谣言“不可救药”

不如从自身反省如何才能帮助家人理性认知——陪伴和交流才是最好的良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