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国家发改委:没有研究或提出过“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建议
2018-11-16 09:11:33 安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说,国家发改委没有研究也没有提出过“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的建议。

孟玮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密切跟踪汽车行业运行态势,会同有关方面加强综合分析研判,聚焦长期制约产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在进口关税降低、外资股比放开的大背景下,推动企业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变化,促进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环比呈现一定下降,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下降走势。

孟玮说,近期汽车产销量下降受多方面因素综合叠加影响。总体看,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居世界第二,汽车产销规模居世界首位,持续快速增长有一定难度。从近期情况看,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前期实施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导致部分消费需求提前释放,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预期等,都对近期汽车产销形成一定影响。

她强调,当前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不乏亮点。新能源汽车表现抢眼,体现了产业主动转型升级的良好势头。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汽车消费更新替代潜在需求仍然较大,我国汽车产业未来仍有广阔发展空间。

“虽然销量下降短期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但客观上也有利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骨干企业竞争力,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孟玮说。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