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山西一交警大队指定停车场乱收费?信息不实
2019-02-19 11: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一篇《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指定的停车场乱收停车费》的文章广受关注,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18日发布情况说明称,此篇文章是当事人曹某亮因交警大队没有对其交通违法予以照顾而故意发布的存在不实信息的内容,交警大队将会根据调查结果,通过法律途径对其进行制裁。

说明指出,2月15日17时许,署名为“寒泪”的发帖者在某论坛发表一篇《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指定的停车场乱收停车费》的文章,称自己因交通违法被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查获并接受处罚后,被停车场管理人员违规收取30元停车费。针对网帖反映的情况,交警大队立即安排专人展开调查。

说明称,2019年1月29日10时45分许,交通违法行为人曹某亮,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轿车,途径青银高速离石西内收费广场时,被正在开展“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民警查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民警依法向曹某亮出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对其违法车辆予以暂扣,就近存放于已与大队签署了保管合同的吕梁大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停车场。

在查扣车辆及裁决处理过程中,曹某亮多次表明自己是《吕梁日报》社记者,多方托人说情,要求民警减免处罚,均被民警拒绝。其后,曹某亮又以执勤民警“玩忽职守、蛮横无理”为由,向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指挥中心进行电话投诉,但不能提供相应证据。

说明强调,当事人称“未见有任何关于停车场的有效信息,例如营业执照以及收费许可证等,也未见任何消防设施。可以初步判定,这是一家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黑停车场。”“这个地方一年下来要领10几万块钱”。交警大队在与该公司签订合同前,全面考察其相关手续齐全合法有效的。并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与该停车场签订涉案车辆保管合同,时限根本不达一年,发布者无根无据,随意造谣。

说明称,根据交警大队与大昌公司签订的涉案车辆保管合同第六条:“停车场不得向当事人收取涉案车辆依法扣留或调查取证期间的停车费用”。2月15日,吕梁大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接到交警大队的调查通知后,立即启动调查程序。经调查,1月29日,曹某亮到停车场取车时,主动交给值班保安人员30元钱,值班保安人员未向公司领导汇报。对此,吕梁大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向曹某亮进行了解释,表示愿意给予曹某亮损失补偿。

为加强内部管理,该公司已对值班保安人员予以开除,警示公司全体员工引以为戒。同时,该公司还在停车场增设了监控点位,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停车场不收取停车费等提示标语。交警大队根据2018年10月至今的处罚记录,已积极核查其它被扣留车辆的违法行为人是否存在同样的遭遇,目前均未发现其他车辆被收取停车费的行为,其他涉案车辆均正常提车。

说明强调,此篇文章是当事人曹某亮因交警大队没有对其交通违法予以照顾而故意发布的存在不实信息的内容,交警大队将会根据调查结果,通过法律途径对其进行制裁。大昌公司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启动相关法律程序。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