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特别关注
网传“民警打砸麻将桌”?网警回应了!
2019-04-15 17:10:36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柳丽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近日,一段“疑似穿着制服的民警人员打砸麻将桌”的视频在微信群和论坛上传播,引发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怀疑发生在浙江舟山,还有网友说发生在衢州。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通过查询多方资料,终于找到了真相。

4月11日18:16,浙江-定海公安微博发布消息:近日,本地微信群流传2段警方查处赌博的视频,其中1段视频内容反映的是分局民警在依法查处赌博行为。4月8日中午,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定海蓬莱新村某居民楼户外有人赌博,接警后解放路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将涉嫌参与赌博的人员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处理,处警过程合法规范。另一段视频内容,经核实,非舟山市警方的执法活动。

浙江-定海公安微博截图

4月11日20:26,舟山网警巡查执法再次辟谣:经核实,该视频内容非舟山市警方的执法活动。

舟山网警巡查执法微博截图

4月13日,衢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布文章《造谣航埠民警打砸麻将机者被拘留!》再次对该视频进行辟谣,同时对一位造谣者依法进行惩处,具体内容如下:

衢州网警巡查执法微博截图

4月11日上午,柯山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衢州某业主微信群内发布“执法人员暴力打砸麻将馆”的视频,并指该视频内的发生地为衢州,引发网友热议。

经调查,4月11日11时许,违法行为人潘某某(男,55岁,航埠镇毛村人)将之前在其他微信群内看见的疑似执法人员暴力打砸麻将馆的视频,在未经核实事实真相的情况下转发至衢州某业主群内,并与网民互动称事发地为衢州,评论执法人员“土匪一样”,“比土匪还坏”等言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目前,违法行为人潘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普法时间:

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传谣!对利用网络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