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又双叒叕”招聘和尚了?假的!
2019-04-25 09:50:08 张智萍 谢博隆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一些寺院招聘和尚的信息传遍网络:“实习生18000/月,转正后20000~50000/月……”,不仅如此,“实习期满还有方丈传授72绝技”。既有所谓“高薪”可拿,还有“绝技”可学,不少网友看后表示“心动了,想去当和尚”。对此,中国佛教协会发布声明:相关寺院均未发布过这些招聘信息。

 

网上流传的寺院“招聘信息”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查证发现,近年来,网上不时会出现此类“招聘和尚尼姑”的虚假信息,涉及广东弘法寺、浙江灵隐寺等诸多寺院。通过对比这些虚假招聘信息,不难发现其内容换汤不换药,无论是薪资待遇还是工作要求都高度相似,只有招聘的寺院名称和面试时间地点不同。

中国佛教协会发布声明(下附声明全文)称,上述寺院均未发布过这些招聘信息。此举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希望广大网络用户和信教群众不听信谣言,更不传播谣言。(张智萍谢博隆)

附: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