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临海出人命杀人了?网警:杀人系谣言
2019-04-26 10:26:20  来源:台州网警巡查执法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4月24日晚,台州本地论坛以及微信群内传播多个小视频和图片,内容或有男子持刀与警方对峙小视频、或有周围的警车和拉起的警戒带,引起本地网民关注和热议。个别小视频内,有网民配音称“杀人了!”“有人被杀了!”。

这是真的吗?

台州网警巡查执法4月25日辟谣:

事实上,这些小视频就是不折不扣的谣言。

“警察同志,我男朋友喝醉了,手里还拿着刀!你们赶紧过来!” 4月23日晚上19时许,临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古城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在崇和路雍怡广场对面的人行道上,一名身穿黑色背心、打着赤脚的年轻男子,满身酒气,怒气冲冲地提着一把长约60公分的未开锋的砍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情绪激动。现场民警的劝说工作持续了半个多小时,至20时许,男子渐显疲惫,民警趁其警惕心降低,在盾牌的掩护下,迅速上前将男子手中的砍刀夺下,成功处置该起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持刀男子何某(男,25岁,临海东塍镇人),因家庭矛盾对家人不满,酒后冲动之下想回家讨说法,被民警拦下后又拿刀架自己脖子上作势拒绝他人靠近。目前,何某因扰乱社会秩序已被临海警方行政拘留八日。针对这些谣言的制造者和传播者,警方正在加紧调查中。

网警在此郑重提醒:

面对未知真相的信息,请大家提高警惕性,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网络上发布不实信息,不管是空穴来风、添油加醋,还是断章取义、人云亦云,都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