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钦州有人把猪肉染色卖?官方辟谣
2019-05-27 10:54:49  来源:钦州发布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今天,钦州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都在疯传这样一个视频:在某个市场的肉档,一名档主在遮遮掩掩地往猪肉上涂抹某些物质,事件引起发了广大群众的讨论及传播。

5月26日上午,钦州市市场监管局,钦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钦南区市场监管迅速派出执法人员,到网传的城中南市场猪肉行现场进行排查核实,核实后发现,视频中所出现的市场并非钦州城中南市场。

经查,视频中的猪肉摊档位于肇庆市高要区禄步某市场,并非谣传的钦州城中南市场。对此,肇庆市高要区市场监管局也作出回应:

肇庆市高要区市场监管局

2019年5月25日下午2时许,禄步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禄步镇政府的通报称有网友在“58部落”网站禄步镇部落发表《【突击现场】禄步某市场惊现商户在猪肉上涂上不知名物质》的现场视频,视频反映了禄步镇某市场某猪肉商户在猪肉上涂上不明物质。

接到通知后,我所迅速行动,主动联合禄步镇政府工作人员、市场物业管理中心等人前往视频中的猪肉商户进行调查,经查明,事主为高要区禄步镇梁剂猪肉档,视频中的主角为事主梁剂的妻子黎某,经当事人黎某称,该视频来源于2019年5月24日傍晚六时左右,视频中所涂物质为猪血,其作用是让肉色较白的猪肉增加点血色从而让猪肉看起来比较新鲜,增添卖相,提升销量。

现场督查人员对该商户的营业执照、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证件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无异常,属正规来源肉猪。对当事人涂抹猪血增色,提升卖相以增加销量的行为进一步调查处理。下一阶段我所将联合市场物业管理中心对相关肉类销售行业进行规范,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严加监管,并每天派人对市场上销售的猪肉进行“三证”检查,从而确保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安全。

禄步市场监督管理局

尽管该事件并非发生在钦州,但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如有出现不法行为,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必要时移交公安机关。

△图为5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派出执法人员到钦州各大农贸市场开展监管工作

在非洲猪瘟疫情发生期间,群众关心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人们还能否购买食用猪肉?猪肉应该怎么买?

监管部门有哪些举措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钦州已经开始进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并将结果标注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市民购买猪肉时,可以查看并放心购买。

认准“两证两章一报告”(即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并加盖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两证两章一报告”清楚标注了猪肉的来源、去处、检疫情况等,能够十分方便地进行追溯,同时也保证了猪肉的安全。

目前,钦州正规的农贸市场、超市,都已经严格落实这一制度,市民可以在这些地方放心购买猪肉。

最后,小布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在食品安全方面遇到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31或1231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