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北流一网民造谣“6名初中生溺亡”被拘留
2019-07-17 16:08:50  来源:玉林网警巡查执法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北流市公安局依法查处了在微信群发布“北流市发生十几个初中生到池塘里游泳,有六名学生溺水死亡”的谣言的案件,谣言发布者吴某清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经查,2019年7月12日21时20分左右,吴某清在某小学的家长群内发布“北流市十几个初中毕业生去看成绩回来落塘洗身,已经捞起六个通通没生命迹象”的信息。

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该信息后,立即对信息中所称的事情进行核实,确认该信息为虚假信息。民警立即对发布虚假信息的造谣者展开侦查。并于2019年7月13日,依法将散布谣言者吴某清(女,广西北流人)抓获归案。吴某清对其散布“6名初中生溺亡”的谣言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北流市公安局依法对吴某清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玉林网警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上行为同样要遵纪守法。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涉及本地还是外地,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于编造传播网络谣言,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同时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