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霸州全面解除楼市限购?谣言
2019-11-19 09:48:40 霸州发布 来源:霸州发布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发现朋友圈或网上有转发“霸州全面解除楼市限购”的消息,为此,我局再次发布购房风险提示:

目前,我市住房限购政策没有变化,继续按照2017年6月9日印发的《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66号)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一、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坚持理性购房

我局再次提示,凡不具备购房资格或未取得购房资格凭证的,将不能进行合同网签和备案;任何个人或家庭均不得采取“先交钱、三年后再网签”的方式购房,否则可能面临房款、利息损失以及“钱、房两空”等重大风险。购房群众要严格遵守限购政策,根据需要理性购房,不要恐慌性购房,不要轻信、传播各类炒房信息,不要参与各类炒房活动。

二、不要买“五证”不全的商品房

不要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产,以免造成不能交房、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书等后果,也不要以认购、预订、排号、VIP卡等形式支付定金、预付款性质的任何费用,还应注意查看所购房产是否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范围内。

三、谨慎签订购房合同,注意保存“证据”

购房者应慎重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仔细阅读、充分沟通、完整理解合同条款及补充条款。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对承诺事项和内容要求应写入购房合同。同时,注意保存购房合同、付款票据等相关凭证,一旦发生纠纷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四、选择正规中介,进行合法交易

在购买二手房时,应谨慎选择中介公司,选择具有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我局备案的房产经纪公司,优先选择社会信誉优良、服务流程规范的经纪公司。

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13日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