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造谣生事惹恐慌 拘留十日尝一尝
2020-04-22 11:56:54  来源:大洼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4月19日凌晨,百度贴吧“盘锦吧”上的一篇关于疫情的帖子,浏览量达上千次,引发了盘锦网民的躁动,同时也引起了盘锦警方的高度重视。盘锦警方迅速出击,及时查处了这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案件。


在帖子发布的同日上午,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榆树派出所根据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提供的信息开展了调查,在分局网安大队的指导帮助下发现发帖者为大洼区榆树街道兴旺社区桑某。派出所立即将桑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与此同时榆树派出所所长王帆带领民警就桑某的发贴内容向盘锦市疾控中心进行核实取证。经核实,桑某所发布的疫情帖子为虚假信息。面对事实和公安机关所取得的证据,违法行为人桑某最终承认了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


目前,违法行为人桑某被公安机关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桑某对在百度贴吧上所发布的虚假内容进行删除。

在防控疫情期间,大洼公安分局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加大对涉疫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采取多警联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查处侦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此,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要遵守政府发布的命令,不信谣,不传谣。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