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网传“岳阳一未成年人拿刀砍死奶奶”真相在此
2020-09-18 09:19:57 岳阳网警 来源:岳阳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湖南省平江15岁孩子拿刀砍死奶奶”并附有视频的谣言被快速转发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同时对当事人及亲属造成了巨大伤害。8月17日,当事人家属向公安机关报案,平江警方迅速组织力量展开调查。

据了解,8月13日,身在岳阳楼区的彭某某在网上看到一段2分42秒的视频,道听途说了相关信息,随后便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转发该视频,并配文字描述:“平江一未成年找奶奶要钱,奶奶拿了150给他,他嫌少,拿刀砍死了奶奶……”发布到亲友微信群内,后被截图传播造成谣言扩散。

经核实,该视频内容为并非彭某某文字所描述的情况。真相是:8月12日下午,安定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该镇一未成年人唐某在家殴打其奶奶,并持斧头将家中电器损毁。警方到达现场后,情绪激动的唐某手持斧头和匕首追打民警,甚至一度将匕首置于自己脖子处,扬言自杀。情急之下,特警果断将唐某控制,并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唐某奶奶未受伤,唐某“爷爷”(实际是唐某叔公)也未受伤。经医生诊断唐某因家庭、性格等多方面原因存在严重的偏激、暴躁心理问题,目前正在平江县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8月13日,属地村委会已发出通告澄清事实,并明确表态对别有用心、断章取义者将保留追求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警方提醒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请大家勿造谣、勿传谣、勿信谣

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