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发布不实疫情信息,贵港多名网民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2021-01-25 09:25:39 贵港网警 来源:贵港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期,贵港广大市民朋友可能在微信群、朋友圈或者各种社交平台上看到一些关于我区的涉疫情相关信息。许多人出于安全防范意识,对这些道听途说的信息未经核实便进行发布传播,造成一定不良影响。以下事例中的网民,近日均因为在网上发布不实疫情信息被贵港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月15日,庞某在网上发布“贵港有一名部队人员确诊,且知情人透露贵港20号要封城”的不实信息。经询问,该信息系其于上班途中听到路人提及,出于提醒家人提高防范意识的目的,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便发布至微信群。

1月19日,杨某某在网上发布了一则“贵港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逛了整个贵港市,消息被封闭”的信息。经询问,该信息系其在店里听到同事提起,出于提醒家人的目的,未经核实便将其在微信群进行转发。

1月19日,桂某某在网上发布信息称“贵港确诊一例新冠肺炎,乡镇将于1月20日基本封完”。经询问,该信息系其听他人口头描述,由于其以摆摊买卖为生,担心生意受疫情影响,因此未经证实就把信息发布到微信群里,提醒其他摊主赶紧清卖手上的货物。

1月19日,梁某某在网上发布信息称“广西区政府决定于2021年1月29日凌晨实行全区封城”。经询问,该信息系其从其他微信群转发,目的是想提醒在外未回家过年的亲戚注意出行时间。

1月20日,梁某某在网上发布消息称“桂平出现了一例确诊,平南县准备做核酸检测”。经询问,该信息系其在网上看见“桂平出现了一例确诊”的消息,因担心家人健康安全,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便将该消息结合“平南宣传”于1月19日发布的《平南县近期将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一同在微信群进行发布。

贵港网警提醒: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广大群众应及时关注政府官方公告、信息,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如有散布涉疫情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一经查实,贵港警方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厉打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