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海淀北太平庄有色家属院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谣言
2021-03-26 09:15:25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近日,网上传播着一则“停电不开门”的消息,消息内容如下:

“转发

切记停电不开门,

切记停电不开门,

切记停电不开门。

转发:

昨日凌晨1时许,在海淀区的北太平庄有色家属院某楼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目前受害人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作案手段:嫌疑人通过室外观察,锁定没关灯休息的住户为作案目标,然后拉断该住户电闸,等待住户出门查看电闸,就在住户开门进行检查电箱时突然持刀实施抢劫!在此向市民发出警示,晚上单独在家时,如遇突然断电等突发情况,切忌不要冒然开门!为了您和您身边的人,请告诉他们吧!年底了,大家都要小心啊!(请转发给在国内的亲朋好友。) ”

海淀北太平庄有色家属院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真的吗?

海淀北太平庄有色家属院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经查询,2019年12月18日,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文章《这个谣言又双叒叕出现了!》对该网传消息辟谣。文章指出,经与110接警平台及辖区北太平庄派出所核实,截止2019年12月18日均无此类警情。如在网络流传信息中出现“海淀区北太平庄有色家属院发生入室抢劫”就是虚假消息!

海淀北太平庄有色家属院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谣言

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停电有人敲门怎么办?

上海市静安区公安分局曾提醒:遇到家中突然停电,切勿直接开门。先观察周围邻居家是否也停电,同时不要轻易给身份不明的人员进门,多留个心眼多分安全。

海淀北太平庄有色家属院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谣言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文章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有安全防范意识是很好的,但提醒亲朋好友时,最好注意下信息的真实性,不然好心办坏事。广大网民应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保持审慎、客观态度,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