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检疫犬被乘客踢了一脚委屈得躲在工作人员怀里?并非事实
2021-05-06 16:38:42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检疫犬被乘客踢了一脚委屈得躲在工作人员怀里?并非事实

网传消息截图

近日,网上热传“检疫犬被不配合的乘客踢了一脚委屈得躲在工作人员怀里”的视频,有网民呼吁不爱请别伤害,更何况这是在工作的工作犬。

检疫犬被乘客踢了一脚委屈得躲在工作人员怀里?并非事实

网传消息截图

然而,该视频是近日的吗?网传内容是否属实呢?

根据厦门网2019年6月5日文章《厦门海关监管工作犬正式统一佩带新标识上岗》介绍:2019年6月1日,按海关总署通知要求,厦门海关在高崎机场、五通码头、邮轮中心、晋江机场等旅检口岸的19只监管工作犬,统一佩带新的海关工作标识上岗查验。

检疫犬被乘客踢了一脚委屈得躲在工作人员怀里?并非事实

厦门网报道截图

可见,早在2019年6月以后,检疫犬已统一为“海关监管工作犬”,标识也不再写着“检疫犬”,网传视频应是2019年6月以前的视频,并非近日的。

追根溯源,最初上传这段视频的是腾讯视频2019年1月1日发布,配文称:“机场检疫犬看到我就跑,能把安检狗吓成这样,真是绝了!”。

检疫犬被乘客踢了一脚委屈得躲在工作人员怀里?并非事实

视频搜索结果截图

这最初的内容与现在网传的内容简直南辕北辙,有天壤之别。

谣言分析:

造谣者利用别人的视频,配上煽动性很强的文字进行移花接木,脑补创造情节,制造话题,意图博眼球,收割流量。然而,只要大家擦亮眼,运用搜索引擎输入关键字,就能找到真相,不被这样的谣言所欺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广大网民应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请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对于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保持审慎、客观态度,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发现网络谣传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制止网络谣言的蔓延。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