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男女约会就餐被感染导致深圳多区大排查?警方辟谣
2021-06-10 09:23:55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吴旻励
分享到:

近日,网上热传一则“南沙躺赢收租佬的倾城之恋”消息,消息称:五月二十五日那天,三十来岁的广州南沙的他为见荔湾的她,在那家茶餐厅与确诊大妈擦肩而过,中招了,选择瞒报导致全家确诊。

南沙躺赢收租佬的倾城之恋?虚假信息

网传消息截图

网友热议:

@Isabella_Mars_Lee:胡乱攀扯传播关于广州疫情的谣言,造谣患者的私生活,必须从苗头上严查封杀。

@U-滚滚:南沙确诊中年人是夫妇不是出轨关系,而且新闻公布的轨迹也没有去深圳。

@我又被发现了一:造谣生事,无事实根据。

这是真的吗?

据广州市卫健委6月1-8日公布的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按照网传消息进行筛选,符合“南沙区、三十来岁、男”是《2021年6月5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中无症状感染者1:男,30岁,常住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

另据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6月6日文章《南沙已累计采样82.4132万人 目前21.2万已出结果 均为阴性》初步流调显示,张某夫妇二人曾到荔湾区鹅公村餐厅用餐。此次筛查中发现的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与张某夫妇共同居住的家人。

南沙躺赢收租佬的倾城之恋?虚假信息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文章截图

综上所述,网传信息与官方公布消息对不上,可见,网传信息不实!

根据6月8日,广州公安发布《隐瞒旅居史、散布涉疫谣言……这4类行为近日被广州警方依法查处!》阐述:家住番禺区大石街北联村的祝某未如实告知医生近14天内的旅居史,隐瞒曾与确诊病例接触以及到过疫情高发区的事实,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南沙躺赢收租佬的倾城之恋?虚假信息

广州公安文章截图

可见,隐瞒旅居史的是祝某家住番禺区大石街北联村并非住在南沙区。

6月9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发布通报称:网传《倾城之恋2021》一文为不实信息,造谣者李某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南沙躺赢收租佬的倾城之恋?虚假信息

平安宝安微博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网民要依法、文明使用网络。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能断章取义、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遵纪守法,不做谣言的“二传手”。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