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无锡百脑汇发生持刀杀人事件?无锡警方辟谣
2021-08-20 09:45:39  来源:平安无锡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8月18日,梁溪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某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突发,无锡百脑汇发生持刀杀人事件》引发公众关注。经查证,此文纯系谣言。

当晚9时许,梁溪警方查获该公众号运维者王某(男,45岁,无锡人)。经审查,王某交代为了吸引流量、博取眼球、增加公众号粉丝,编造了该谣言文章并发布。

目前,王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警方提醒:

网络非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自媒体运营者更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绝不能为盲目追求点击量而造谣传谣,对造谣传谣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肃查处!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