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网传“杭州一楼业主敲掉承重墙导致整栋楼变危房”视频系张冠李戴
2021-10-14 10:31:42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吴旻励
分享到:

网上传播着“近日杭州一楼业主敲掉承重墙导致整栋楼变危房,目前业主已被控制”的视频内容,引发网民关注。

网传视频是真的吗?

网传“杭州一楼业主敲掉承重墙导致整栋楼变危房”视频系张冠李戴

网传视频截图

经福建辟谣查证,网传视频内容不实!

经网络搜索发现,确有“杭州一楼业主敲掉承重墙”一事,但网传视频中出现的画面实际是在湖南长沙新华联梦想城的一栋楼。微博上有#长沙一住宅楼外墙被指出现大裂缝##开发商回应长沙一住宅楼外墙裂开#相关话题。

相关信息一对比,答案呼之欲出。

网传“杭州一楼业主敲掉承重墙导致整栋楼变危房”视频系张冠李戴

网络搜索截图

目前,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已将该网传信息列为不实信息,并按照平台规则对不实信息发布者进行相应的处罚。微博社区管理中心指出:网传视频中的画面实为湖南长沙某小区外墙被房地产人员刷黑色防水涂料,并非“杭州某公寓一业主敲掉承重墙,致使整栋楼变危房”一事。

网传“杭州一楼业主敲掉承重墙导致整栋楼变危房”视频系张冠李戴

微博社区管理中心页面截图

网民热议:

@闇夜打鐘:拿长沙沥青修补外墙的新闻视频冒充杭州敲承重墙新闻。

@飞鸟与鱼与余:图文不符,故意歪曲事实。

@鄂州职业大学:这个视频不是事件本身的楼房。

福建辟谣提醒:

网络无边,法律有界,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大家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对于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保持审慎、客观态度,注意甄别判断,多理性分析,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