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各地辟谣
上饶网警再查处4名散布不实涉疫信息网民!
2022-05-20 08:59:50  来源:上饶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广信区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内4名网民在微信散布广信区核酸检测出阳性病例的不实涉疫言论。

17日20时许,蔡某(男,广信区人)在其社区居民微信群内散布不实言论:“ 听说罗桥那边发现了阳性,明天下午又要封城,很多人都去超市买东西了 ”。

18日15时许,谢某娟(女,广信区人)在其个人微信朋友圈散布不实言论:“  由于疫情影响,上饶县又有一例阳性,全场新款服饰6.5折清仓,抢购起来回家做核酸穿”。

18日16时许,陈某香(女,广信区人)在其家庭微信群内散布罗桥发现阳性,可能又要封城的不实言论。

18日18时许,陈某丽(女,广信区人)在其所住楼盘业主微信群内散布不实言论:“  县广场查出两例阳性”。


为避免谣言扩散引起辖区居民恐慌,广信区公安局网安大队第一时间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将以上4名人员进行传唤,经核查,4名人员对在微信散布未经核实涉疫不实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民警教育,4人表示已深刻认识到编造、散布不实涉疫信息的危害性,并在微信群及朋友圈中进行辟谣澄清。

因发现及时,传播范围较小,未造成严重后果,且4人认错态度诚恳,公安机关依法对蔡某处以行政罚款、 对谢某娟、陈某香、陈某丽进行批评教育,4人写下保证书承诺今后将自觉遵守和维护网络公共秩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网警提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针对网上散播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查。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