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本网求真
世界卫生组织正准备控制所有人?歪曲事实
2022-06-01 10:52:14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网传文章截图

近日,《全球将进入至暗时刻?大流行条约即将签订,形势迫在眉睫!》、《WHO正准备控制所有人》等文章在网络上流传,文章称:根据世卫组织官网上一篇文章显示,他们还准备通过一个“全球流行病条约”,让世界卫生组织变成一个世界政府的中心机构。世卫组织大流行条约将凌驾于 194 个国家的公共卫生主权和公民权利之上,让世界任由一个大政府摆布。

网传文章截图

事实真是如此吗?

福建辟谣查证,网传消息不实!

在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上,关于《全球流行病条约》问题专题网页上,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世卫组织的工作是支持各国(即其会员国)就新的国际文书进行谈判并达成一致,以承诺保护后代免受流行病的侵袭。世卫组织不决定任何可能的国际文书的内容。条例的制定“以预防、保护、控制和提供公共卫生应对疾病国际传播的方式与公共卫生风险相称并仅限于公共卫生风险,并避免对国际交通和贸易造成不必要的干扰”。世卫组织的职责 100% 由其会员国及其同意的内容决定。

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截图

针对网上不实信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022年 5 月 17 日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有一小部分团体做出误导性陈述并故意歪曲事实。世卫组织的议程是公开、透明的。拟议中的大流行防范协议的实质是加强合作、协调和数据、信息、生物材料和救生工具的共享。

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截图

国际事实核查机构factcheck.org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可以在宣布全球紧急状态后提出建议,但它无法控制任何国家的决定。

世界卫生组织正准备控制所有人?歪曲事实

国际事实核查机构factcheck.org文章截图

福建辟谣提醒:

请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务必以权威机构发布信息为准,增强主动辨识谣言、抵制谣言的自觉性,不要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内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