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上海松江有轨电车脱轨了?官方回应:调试时人工换道
2017-10-31 09:08:55  来源:上海辟谣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10月30日,带有“松江有轨电车脱轨了”“乘客下车把有轨电车推回轨道”等标题的视频和照片在社交媒体热传。对此,松江有轨电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发布回应称,实为有轨电车线路调试时人工换道作业,车上并没有乘客,属正常工序。

在一段时长10秒的视频中,十几个人站在一辆有轨电车的一端车头,将有轨电车推入轨道,随后画面很快结束。从视频画面看,拍摄路段为松江现代有轨电车T2线新松江路段,推车人则被误解为车上乘客。

网传视频片段

对此,上海松江有轨电车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回应,因有轨电车新松江路江学路口的道岔还未通电,在进行8号车的换道作业时,现场工作人员以人工推行的方式帮助车辆从上行线调至下行线,属于调试过程中的正常工序,并非网上所传的所谓“车辆脱轨事故”。此外,新松江路有轨电车T2线目前正在线路调试阶段,尚未正式运营,故车上并没有载客,不存在“乘客下车推车”的说法。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