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洋县4网民发布谣言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2019-10-30 09:23:46 汉中网警 来源:汉中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洋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多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违法行为人黄某某、周某某、廖某某、魏某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日至五日的处罚。

 2019年10月19日中午,一女童在洋县朱鹮广场公厕旁的小卖部购买商品时,公厕保洁员李某某对其实施了猥亵行为。当晚20时许,洋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李某某展开调查,10月20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刑事拘留,10月25日提请洋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洋县公安局网安民警在网上巡查中发现,违法行为人黄某某、周某某、廖某某、魏某某分别在多个微信群传播李某某系某政府单位领导之父、李某某供述自己先后奸污过多名女性、女童爷爷因此事自杀等谣言,对网络环境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黄某某、周某某、廖某某、魏某某分别处以拘留三日至五日的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

 网络空间是法治社会,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上的一言一行都不可逾越法律的底线。为了吸引网民眼球,肆意在网络上编造、捏造虚假信息、歪曲或夸大事实,哗众取宠,发泄私愤,却不知引发严重后果,触犯法律。结果是: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