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保定顺平林江商厦水产女老板报警结果来了,造谣者已被拘
2020-06-23 07:59:39 保定网警 来源:保定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6月16日,保定顺平微信群传播一则消息:“顺平林江商厦卖带鱼的老板被隔离”的虚假疫情信息,具体内容为:“群里注意了,咱们谁也不要去林江了,买带鱼的老板去新发地进带鱼去来,现已隔离,望大家转告,不要去了,因为刚才通知”。该信息在微信群大面积传播,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公共秩序。 

保定网警发现上述信息后,及时联系顺平网安大队核实相关情况,经查,该信息为谣言信息,随后,卖带鱼女老板自己录制小视频在微信群辟谣,并称要报警,让造谣者接受法律制裁。 

经过市县两级网安部门调查,造谣人员为顺平翟某某,男,56岁。6月18日,翟某某被顺平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保定网警提醒:当前,疫情消息正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广大群众应从政府官方或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保定网警

2020年6月22日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