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辟谣】清远一学生破解网吧系统免费上网?谣言!
2021-04-08 09:37:49 平安清新 来源:平安清新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清新公安

快速查处一起编造、传播谣言

扰乱公共秩序的行政案件

3月29日

在“抖音”传播一段时长为1分10秒的视频

称“清远某学院学生(化名小果)

与一同学在清新步行街一网吧上网

破解了网吧系统实现免费上网被网管发现

后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等言论


经太和派出所调查

证实该视频内容为无中生有

属谣言

网警大队迅速对该网民身份进行核实



3月30日晚19时许

太和派出所将嫌疑人陆某达

传唤至派出所


经查

陆某达交代了其出于“吸粉”目的

在“抖音”编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



清新公安分局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有关规定

给予陆某达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希望广大网民在互联网发布信息时,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晴朗的网络空间。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真诚希望各位网民谨言慎行!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