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全新亮相 与你一起再出发
2021-09-02 09:57:03 孙茜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于8月29日全新改版上线。此次改版以平台思维、服务思维、用户思维为引导,逐步向覆盖面广、涵盖领域全面的网络联动辟谣工作平台建设优化,专业化、可视化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更多元:深化联合辟谣建设理念

  此次改版更加突出“联合辟谣”这一概念的建设,推出联动要闻、融媒视野、留言集萃、工作动态、辟谣访谈和热点专题等专栏,接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矩阵媒体号的传播入口,形成网络辟谣合力。

  除页面“上新”外,改版过程中,充分考虑中央和地方联动、政府与媒体合作的理念,将各地网络辟谣单位纳入其中,拓展辟谣传播渠道,聚合多元内容,更好地为网民答疑解惑。

  更便捷:探索网络谣言治理新途径

  重视网民留言、提升服务水平,是联合辟谣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改版,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更加注重网民留言,PC首页专门开设留言集萃,分享网民留言信息。

  辟谣工作离不开专家学者的专业解惑。联合辟谣平台开设辟谣访谈,邀请行业专家澄清谬误、传递真相。从谣言源头入手,深度剖析谣言本质,揭开谣言背后的深层意义。

  更好用:构建联合辟谣服务新体系

  新版平台秉持“联合共治”理念,将“以我为主”和“举报查证”相结合,探索网络谣言治理新模式,实现集举报、查证、辟谣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模式。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强化辟谣发布,打造网上联动服务和信息处置平台,探索谣言线索提交、辟谣信息查证功能,提升谣言处置和信息反馈速度,以加强对信息的采访查证、联动辟谣、联合处置。此外,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集纳三周年各类线上发布内容和互动话题,突出呈现平台上线三年来发展脉络,对各类典型谣言进行实时曝光,集中辟谣。 “发布权威辟谣信息,提升网民媒体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全新亮相的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与你一起再出发。(孙茜)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