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武汉归元寺招聘和尚月薪1.5万元?谣言
2021-09-15 09:08:14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吴旻励
分享到:

近日,网上热传“武汉归元寺招聘和尚”消息,消息称:武汉归元寺招聘和尚待遇15000元/月,做满3年工资3万以上,方丈5万以上,下班之后不干预私生活。

武汉归元寺招聘和尚月薪1.5万元?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真的吗?

首先,这消息来源论坛、微信群,来源上并不靠谱。武汉归元禅寺官方并没有发布该招聘信息。

其次,9月12日武汉归元禅寺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关于网传针对归元禅寺的虚假信息的严正声明》对此辟谣。文章指出:关于归元寺招聘和尚信息的所有内容,均为谣言。

武汉归元寺招聘和尚月薪1.5万元?谣言

武汉归元禅寺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可见,网传消息纯属谣言。

谣言分析

武汉归元寺招聘和尚月薪1.5万元?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经网络搜索,类似谣言2011年就已在网上出现,有“苏州寒山寺招聘尼姑,实习期满由峨眉掌门传授绝技”,也有“西禅寺招聘和尚包吃包住,出差还有补贴”的,工资有四千的也有1万八,寺庙不仅有寒山寺,还有浙江灵隐寺、陕西法门寺、四川昭觉寺等都曾中过招。2019年4月24日,中国佛教协会在其官方发布文章《关于网络招聘和尚等不实信息的说明》对此类传言进行辟谣。文章指出:当前微信、微博等互联网自媒体上出现了某些寺院招聘和尚尼姑等信息。据了解,此类信息已不是第一次在网络上传播,其内容大同小异,基本套用一个模板,只是招聘主体、面试时间和地点有所不同。据向有关寺庙了解,均未发布上述招聘信息。

武汉归元寺招聘和尚月薪1.5万元?谣言

中国佛教协会文章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面对谣言,我们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不信、不传、多求证”。对于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保持审慎、客观态度,注意甄别判断,多理性分析,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发现网络谣言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制止网络谣言的蔓延。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