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别开小夜灯?会导致儿童性早熟?没有科学依据
2021-10-22 09:12:13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吴旻励
分享到:

别开小夜灯?会导致儿童性早熟?没有科学依据

网传消息截图

网传“8岁小女孩提前发育,被医生检查出性早熟究其原因,竟然是床头不起眼的小夜灯。”"别开小夜灯了,长沙7岁女孩开始发育,性早熟幕后黑手是开灯睡觉"消息,引发网民的关注。

别开小夜灯?会导致儿童性早熟?没有科学依据

网传消息截图

开小夜灯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山西太原市儿童医院儿科医生王芬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医学上尚无研究表明开灯睡觉会导致性早熟。

科普中国指出:笼统地说开灯睡觉会引起宝宝性早熟有些夸张,目前也没有科学研究依据证实。网络上的传言也仅仅是对于少数个例的推测,并没有相关检测检验结果的支持。

腾讯较真辟谣:关于小夜灯对睡眠和发育的影响,都只是停留在动物实验上面。因为如果用婴儿进行实验,无疑违反了医学伦理。

别开小夜灯?会导致儿童性早熟?没有科学依据

腾讯较真问答截图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指出:如要使用小夜灯,可插在床尾,以不让孩子感到光线为宜。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