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网传“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系假的
2021-11-01 09:39:06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网上传播着一份《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通知称:除审批同意的个别大超市药店外所有门店、宾馆(除隔离点),饭店全部关闭。停止外卖。城区所有建筑工地马上停工。以今天下午14:00为界,立即安排落实到位,尽最大可能让城市静下来,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

网传“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系假的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真的吗?

福建辟谣查证,网传消息不实!

秦州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27日回应:秦州区不存在“区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各级各部门从未发布《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

网传“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系假的

秦州区融媒体中心文章截图

事实上,网上还流传着另外版本《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消息,消息称:全市恢复2020年初战时状态,所有小区恢复一天三次消毒,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取消一切100人以上聚集活动,所有人做好全员核酸的准备。有落款为包头市办公厅疫情防控办公室的,也有落款为青岛市办公厅防控办的,还有落款为洛阳市办公厅疫情防控办公室。

网传“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系假的


网传消息截图

7月31日,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此信息为网络谣言,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网传“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系假的

精彩洛阳微博截图

8月1日,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辟谣:石家庄市未发布相关内容文件,网传信息为谣言。官方也不会通过微信发送通知。

网传“疫情防控升级紧急通知”系假的

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微博截图

福建辟谣提醒:

网络无边,法律有界,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大家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关注官方消息,不要轻信小道消息,对于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保持审慎、客观态度,注意甄别判断,多理性分析,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