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本网求真
网传“丹麦彻底躺平,连疫苗都不打”?不实
2022-05-13 09:08:04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网传“丹麦彻底躺平,连疫苗都不打”?不实

网传消息截图

近日,网上流传着“丹麦彻底躺平,连疫苗都不打”消息,消息称:当地时间4月28日,丹麦政府宣布停打疫苗,彻底放弃抵抗,跟病毒共存的国家,连疫苗都不打了,成为全球第一个暂停接种新冠疫苗计划的国家。

网传“丹麦彻底躺平,连疫苗都不打”?不实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真的吗?

福建辟谣查证,网传消息不实!

网传“丹麦彻底躺平,连疫苗都不打”?不实

丹麦卫生局文章截图

4月26日,丹麦卫生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针对新冠疫情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从2020年12 月27日开始,鉴于丹麦人口的疫苗覆盖率很高,疫情已经逆转,2022年从5月15日起,我们将不再发出疫苗接种邀请。您仍然可以在春季和夏季接种疫苗,我们继续向那些患严重COVID-19疾病风险特别高的人推荐接种疫苗。

美联社指出:网传消息曲解了丹麦卫生局关于该国于2020年12月开始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的声明,错误地暗示丹麦将不再为公民接种疫苗。

网传“丹麦彻底躺平,连疫苗都不打”?不实

美联社辟谣文章截图

综上所述,网传“丹麦彻底躺平,连疫苗都不打”纯属谣言。

福建辟谣提醒:

请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务必以权威机构发布信息为准,增强主动辨识谣言、抵制谣言的自觉性,不要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内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