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本网求真
网传“山东青岛核酸检测一周仅免费一次”?纯属谣言
2022-08-08 08:48:37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8月5日,有网民发文称:#青岛4天无核酸记录即亮黄牌#免费的一周只有一次,想没有黄牌剩下的自己掏钱去做?

网传消息截图

山东青岛核酸检测一周仅免费一次,这是真的吗?

福建辟谣查证,该消息不实!

2022年5月,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和聚集性活动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紧急通知》。该《通知》明确要求:自5月4日起,核酸检测对所有人员免费,所需费用由财政资金和医保基金共同负担,其中,发热门诊(哨点)患者、住院患者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按原规定支付,其余费用由财政负担。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文章截图

可见, “山东青岛核酸检测一周仅免费一次”纯属谣言。

另外,新浪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已将该消息列为不实信息。

社区管理中心页面截图

网民热议:

@大曦奕:不存在一周免费一次是直接完全免费。

@看到电线杆:造谣说青岛核酸不免费,引人评论加关注。

@洋柿子加糖不加盐:山东省核酸均免费,他在制造恐慌,造谣传谣。


福建辟谣提醒:

请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务必以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为准,增强主动辨识谣言、抵制谣言的自觉性,不要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内容,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