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联动辟谣
学校高价贩卖爱心物资?学生没水喝翻墙被抓?假!
2022-09-21 09:44:05  来源:知知贵阳  责任编辑:揭晓经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贵阳市涉疫不良信息举报平台”设在贵阳广播电视台的举报热线0851-85871111接到一条举报,称名为“小怪兽牌美黑木”的网民在微博上发布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高价售卖捐赠物资等相关信息。


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接到举报电话后,立即联系了贵阳市教育局、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党政办,得到的答复是:完全不属实!


高价贩卖爱心物资?不实!真相为,该学校的物资共分为两类,一是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二是学校安排按进价提供给有买菜需求的教职工且只由食堂统一采购的物资。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这两类物资的来源、流向,相关的价格制定皆具有相关记录,并不存在高价售卖捐赠物资的情况。


学生没水喝翻墙被抓?不实!真相为,特殊时期交通管制较严,订购的桶装水送达学校的时间存在6、7个小时的偏差,经多方协调,师生用水问题顺利解决。另外,翻墙的学生为三名,且翻墙理由与此无关。


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多方求证核实,该名网友微博发布的关于“贵州贵阳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高价贩卖爱心人士物资”等内容确不属实。该名网友在所得信息未经证实的情况下,于微博发表不实言论,造成了网友们的误解,疫情期间,也请广大网友“擦亮眼”,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辨别网络谣言能力,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相关谣言截图)


(相关谣言截图)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