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各地辟谣
弋阳一小区发生凶案一女子惨遭杀害?假的!
2022-08-03 09:04:30  来源:上饶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8月1日18时许,弋阳网警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本地一网民在其小区业主微信群内散布弋阳一小区内有女子被残忍杀害的言论,引起了部分网友的议论和转发,造成市民恐慌。


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实系8月1日下午17时33分,在弋阳县南岩街道某小区发生的一起坠楼事故,坠楼女子系抑郁症患者,初步排除他杀。

警情通报

      网安大队立即对发布虚假言论的姚某进行研判,并联合辖区派出所迅速找到姚某(女,25岁,上饶市弋阳县人)。经查,姚某于8月1日下午18时许,在一微信群看到某小区一女子坠楼的消息,自行编辑虚假“杀人”言论并转发至微信群。


民警已对姚某进行教育,姚某认识到错误,并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发布类似不利于社会稳定的谣言。目前,姚某因散布谣言涉嫌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弋阳县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网警提醒:

对生命的逝去深表痛心和惋惜,为尊重他人隐私,请广大网民勿传播现场视频、图片。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制造和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