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百科常识
活性炭晒一晒可重复利用? 业内人士辟谣:假的
2016-12-28 15:13:20 迟子杰 来源:上海辟谣  责任编辑:邹德林

有传言称活性炭吸附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放到阳光下暴晒后可以重复利用。业内人士辟谣。

现如今,提起活性炭来,人们也不会太陌生了。不少市民装修之后,都会选择购买活性炭放到新房里,用来过滤有害气体。但是,记者也了解到,现如今有一种说法,称活性炭吸附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质后,需要放到阳光下暴晒,有人说这样处理过的活性炭可以重复利用,这是真的么?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请教了相关业内人士。

柳先生平日里从事的便是活性炭生产,柳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说法时完全错误的。一半我们用活性炭,是根据房间大小确定用量多少的。在放置半年到一年后,活性炭的内部可以说是充分吸附了甲醛啊,苯啊这些有害物质的,拿到太阳下暴晒,作用只能说是除潮,表面的一些有害物质,可能会挥发出来,但是内部的有害物质,还是会留在活性炭内。如果再次重复利用,随着室温的变化,有害物质还可能会挥发出来,影响居室的空气质量,所以建议市民,不要重复使用活性炭。”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