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北京电影学院:正在认真调查泄题事件
2017-02-20 10:15:44 于振华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分享到:

 

2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发布《公告》表示,该校正在认真开展调查这次泄题事件,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千龙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于振华)2月15日,一封举报北京电影学院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存在泄题现象的举报信,被媒体披露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随后,北京电影学院发布公告回应称,校方高度重视这次泄题事件,相关部门正在认真调查;此事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近日,学校纪委收到关于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疑似泄题问题的举报。”2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在该校官网中发布《公告》称,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一举报,现正由相关部门按照工作程序认真开展调查。该校同时承诺,此事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据千龙网记者了解,此次媒体披露的举报人自称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老师。这封举报信称:“2016年12月27日是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的业务课试题阅卷日期。在管理学院的阅卷现场(A楼8层会议室),作为批卷老师,我们发现一位考生至少两道论述题(主观题)的答案与‘标准答案’(管理学院提供给阅卷老师的参考答案)高度相似。论述题一题是20分。”

该封举报信详细介绍说,批卷老师现场向该学院领导以及纪检干部举报,认为存在泄题现象。不过,在现场该院领导没有进行答复,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批卷结束后,该院院领导将所有试卷和标准答案收走。随后,相关阅卷老师向学校党委纪检部门举报了此事,在媒体披露之前也没有收到回应。

该封举报信还举证了试卷主观答题的标准答案和考生答题。在试题《请谈谈你对“潘金莲致王健林先生的一封信”的看法》,考生的答案与标准答案高度相似(证据图片附后)。该举报信还表示,阅卷现场有录像监控,如果有需要可以向学校申请查阅。

2月14日,媒体披露该封举报信还举证了试卷主观答题的标准答案和考生答题。在试题《请谈谈你对“潘金莲致王健林先生的一封信”的看法》,考生的答案与标准答案高度相似。

2月14日,媒体披露该封举报信还举证了试卷主观答题的标准答案和考生答题。在试题《请谈谈你对“潘金莲致王健林先生的一封信”的看法》,考生的答案与标准答案高度相似。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